凹凸杀是来源于狼人杀的一款游戏,有实体卡牌也可以入群玩网络版

欢迎加入凹凸杀2.0公测现场
群号250264230

我们是一群快乐的凹凸杀同好,怼新人无比友善,欢迎加入我们

删文道歉,但有一篇因为是生贺不能删,也对大家致歉,感谢你们的一路陪伴

[雷安]红线——安迷修篇


·灵魂伴侣系列

·若是只想吃糖请只择其一

 

 

 

红线——安迷修篇

 

世界上的每个人自出生起右手小拇指就绑着一条只有自己能看见的红线,细细长长蜿蜒盘转,穿过阻碍延向远方,线的那头连着的是你的灵魂伴侣。有些幸运的人呢,刚出生对面床上那个就是你的命中注定;也有些人呢,一生也不见得能和自己命运相连之人相遇。

安迷修小指上也有这么一条红线。

安迷修此人,年方二十五,从大学毕业起白手起家,短短五年内硬生生打下一片天地,年利润能排入世界前五。本身性格温和,脸长得也不差,想追他的女孩一抓一大把,只是碍于他那表面和蔼实则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这么多年了竟也没一个得了手。

“你这样下去不行。”某次同学聚会上,安迷修高中同室三年的银爵灌了三瓶酒壮胆后语重心长的跟他讲,“至少也试着找个女朋友吧?你看看,我们宿舍就只剩你了,就连上学时拒绝了所有女孩子告白的格瑞都有对象了啊!”

一旁被举例的格瑞默不作声,只是一直用温柔的眼神注视着自家发小兼对象金,时不时帮他擦去嘴角的食物残渣。

金安迷修也是认识的,比他们小两个年级,入学第一天就在围观群众惊恐的眼神下扑进了虽是校草(之一)却能把人冻死的冷面王格瑞怀里,而格瑞不仅没推开还露出了一抹微笑。

第二天他们就上了校报。

新闻社人称“星月魔女”的社长凯莉一早亲自把校报送到学生会长安迷修手里,笑容诡异。安迷修不解地看了看她便低头看去,第一眼就是巨大的照片,一旁配字“铁树开花?那些年冰山校草和新生不得不说的二三事!”这种一看就满满凯莉风格的大标题,差点没闪瞎安迷修的眼睛。

看完一遍后他就钦佩起新闻社社长的职业素养,短短一天之内她就成功从新生口中挖出了大把大把的猛料,就连新生和格瑞是多年的发小这种事都记载的无比详细,直教人感叹这种谍报人才怎么还没被国家挖走。

凯莉取出嘴里的棒棒糖,乐呵呵地讲:“我看他们能成。”

现下安迷修看着这对那个黏糊劲,发自内心觉得凯莉真有预言的天赋。

他想着高三的事儿,嘴上就不免敷衍:“还早呢,我才二十五。”

“不早啦!不早啦!你马上就二十六了!”奶爸银爵一脸恨铁不成钢,“当年九岁的嘉德罗斯如今都有女朋友了!”

过大的音量将金引了过来,他看看两人,好奇的问道:“是不满意吗?那为什么不试着去追寻灵魂伴侣呢?我和格瑞就是灵魂伴侣哦!”

银爵猛地收了声。

跟过来的格瑞默默扯了扯金的衣角:“金。”依旧言简意赅,眼神中却流露出一丝不赞同。

其实金说的也没什么不对,若是下定决心,跟着红线一路追寻,总能找到命运相连的那个人的。

“……什么意思?”金还有些不在状况,格瑞牵着他的手将他带走了。来到偏僻处,格瑞叹口气,给他傻白甜的灵魂伴侣解释。

其实安迷修曾在高一那年暑假试图去寻找自己的灵魂伴侣,独自一人带着护照就出发了,走走停停来到爱琴海时,恰好遇上百年难得一遇的大风暴,风暴引起的海啸冲上沙滩,卷走了倒霉的安迷修。要不是恰好有人相救,恐怕安迷修的尸体都沉在地中海底了。

即使是及时得到救助,安迷修虽然没受什么外伤,却依旧得了严重的PTSD,在家休养了一年才堪堪缓过来。

只不过自那以后,别人跟他聊天时就总有些小心翼翼的,生怕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惹他犯病。

还好,安迷修心理还算坚强,多年下来犯病次数越来越少,如今已经和正常人没什么分别了,就只是当初这些同室的舍友,说话习惯改不过来。

安迷修眼见着两人走开,疑惑地看向银爵:“原来你们不知道吗?我是有灵魂伴侣的呀?”

“噗——”银爵把口中的酒一口喷了出来,他猛地双手拍桌,气势逼人:“什么时候?!”

“我没说过吗?就高三啊,救我的那个正好是他。”

“……为什么没告诉我们?”

安迷修轻描淡写:“大概是忘了吧。”

“……算了。”见他这样,银爵叹了一口气,旋即凑过来,眼中闪着八卦的光,“是个怎样的人?怎么没见过?”

“他呀,一个混蛋恶党罢了。”安迷修慢悠悠地回忆着,“成天漂在海上,性格恶劣,你还是不要见的好。”

聚会散场后,安迷修慢腾腾地回到了家。

进门后,他也懒得收拾,径自奔向阳台上的躺椅,软骨头似得摊在上面,静静望着漫天繁星。

许久,他突然笑了:“这星星怎么就还比不上你这恶党的眼睛漂亮呢?不过金说的也对,确实是许久不见了。”

挂着戏谑的笑容,安迷修随手摸出一部看着像是有些年头了的手机,翻开机盖开始编辑短信。

[恶党,我决定明天去爱琴海,你这家伙要不要在那里等我?]

按下发送键,也不等回复安迷修就合上了手机,起身回屋订机票。

订好机票后他又去洗了个澡,出来后边擦着头发,边拿起那部老式机。

打开收件箱,里头静静躺着一封短信,往下看发件时间是六月十二。

[啧,蠢骑士,要来就来,本大爷在这里。]

安迷修失笑:“还真是他的口吻。”他放下手机擦干头发躺上床,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评论 ( 1 )
热度 ( 50 )

© 凹凸杀专用号 | Powered by LOFTER